让世界充满凌凌

痴汉号。开车号。别问大号是谁我不想说【。

 

【追凌哪有这么多系列】《我将为你无所不能》

——我将为你无所不能

 

√ 随便的架空设定。瞎几把乱编。

√ 就是想写个结婚。世界温柔。

 

……

 

你要相信,终究会有人会为了你,就把世界柔软成了你所喜欢的样子。

 

……

 

金凌最终还是答应了蓝思追的求婚。

 

这好像是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在蓝景仪这缺心眼的孩子更加缺心眼的撮合下,在一个没有香槟没有玫瑰更加没有求婚戒指的夜晚里,一大群损友在KTV包间里突然就起哄闹他们两。蓝景仪就跟人民广场相亲角里的老大妈一样语重心长地对蓝思追说,你都和金凌在一起七年了时候该修成正果了。蓝思追哭笑不得地说我觉得我和他现在就挺好的。结果蓝景仪拿着麦克风扯着嗓子就说金凌思追他不想对你负责哦哦哦哦哦哦,金凌气得差点就把自己手里的西瓜皮给丢到蓝景仪这缺心眼的倒霉孩子脸上。

 

哼。谁稀罕。

 

蓝思追下意识地就扭过头去看金凌,金凌撇撇嘴,窝在沙发上咕噜咕噜地喝橙汁。

 

得,小朋友又生气了。

 

蓝思追心里觉得好笑,蓝景仪一看这阵势伸手就摸了个空掉的可乐罐子,二话不说就扯掉了拉环,又塞到了蓝思追手里。他悄咪咪地说求婚都要单膝跪你懂吗。快去快去,我手机要没电录像了。蓝思追笑着干脆就直接把蓝景仪的手机给丢到了冰桶里,这倒霉孩子一声狼吼急忙跑去抢救他那宝贵手机还有那里面几个G的资源。

 

蓝思追笑着走到了金凌面前,他站得竹儿似的挺拔,掩了光,在金凌的脸上笼了一层阴影。如今25岁的蓝思追变得更加沉稳和成熟,眼梢眉角都打磨出了成年人应有的出色和迷人。他穿着剪裁合身的西装,挽起袖子来的时候露出了一截好看的手腕。他的手指细细长长的,手掌里正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枚可乐拉环。

 

他弯着眼睛笑,眼底像是流淌着星光和日月海潮一样,温柔又动人。

 

他说,阿凌,我现在来向你求婚,好不好。

 

金凌不看他,捧着他的橙汁生闷气说不好不好不好,你走开你走开。

 

蓝思追想了想,又笑着说,那要我单膝跪吗?

 

金凌好半会的才闷闷地说,你别跟着他们闹,我又没逼你要干嘛的……谁稀罕啊,反正我又不稀罕你,谁稀罕你啊。

 

也不知道是谁在这时候突然就切了歌,换了首老歌,是《有一个姑娘》。

 

这首歌是当年他们这群人高三毕业的时候,蓝思追特地唱给金凌听的。那次毕业晚会他们班出了个恶搞还珠格格的舞台剧,就在结尾的时候,演五阿哥的蓝思追哼着这首歌,唱给了在后台愤怒撕衣服的小金凌格格。那次蓝景仪特地拿着他那小破吉他给这首老歌重新谱了曲子,小礼堂里暖暖的橘黄色灯光和悠长的吉他声,还有蓝思追含着笑藏着些小秘密的低沉嗓音,成为了那年毕业晚会的高潮。

 

那会儿他俩才刚在一起。转眼间,七年都要过去了。

 

七年,说长也不长,说短却也不算短了。

 

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家里住着两个人,还有一条金毛犬。窗帘是舒服的米白色,铺着桐木色的地板,双人床上还被某人恶趣味地放了只张大嘴巴的哈皮狗。家里有蓝思追喜欢的大书柜,也有金凌喜欢的电视游戏机,还有仙子狗最喜欢的定做的特大狗粮碗,都有。家里应该有的,都有。

 

每天蓝思追都会早起跑步遛狗买早点,金凌则是迷迷糊糊地躺着肚皮争分夺秒地睡懒觉;蓝思追在厨房泡牛奶的时候金凌会打着哈欠光着脚进厕所,蓝思追敲着门说不准坐在厕所上看报纸也不准看瓶瓶罐罐的标签,还有半个小时你就要迟到了,于是金凌小朋友就气呼呼地刷牙洗脸吃早饭然后被蓝思追连哄带骗的喝完一大杯的纯牛奶,接着两个人手忙脚乱地上班,当然出门之前还要有早安吻。

 

毕业后,金凌继承家业,蓝思追则是独自打拼出了一番事业。

 

他们两个人都在认认真真地谈恋爱,也在认认真真地在经营自己的事业。他们和普通情侣一样,也会争吵,甚至是冷战。金凌气急了会甩门丢钥匙,蓝思追也会懒得管他随他去了。但是地久天长爱情偏偏就是这样,就应该是这样:我们彼此磨合,彼此适应各种的臭习惯和坏脾气,慢慢地学着让步和道歉。

 

这样的生活平淡得根本没有特地拎出来描述的必要,似乎一切都这样顺理成章得这样自然。

 

这就像蓝思追很多年前在高中的开学典礼的人潮中看见金凌那样,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这样的水到渠成。夏末的香樟树把日光剪得细碎,天空干净得看得清季风吹过的痕迹,所有情节都在回忆里被浸泡得这么柔软。天或许冥冥中就有了注定,他注定会遇到这个人,他也注定会爱上这个人;这个人会耗费掉自己一辈子的所有温柔和耐心,而自己也会慢慢地,细细地,替这个人抚平这个世界的所有伤痛。

 

七年如此就这样安安稳稳地过去了。

 

而七年之后,曾经炙热的爱恋渐渐沉淀了下来,变得厚重,沉甸甸的,变成了比心脏还有更加重要更加不能割舍的存在。蓝思追低着头看着金凌笑,慢慢地,慢慢地,就像是所有恶俗偶像剧结尾的笨拙男主角那样,在蹩脚的剧本里用尽了自己毕生的浪漫,他朝着自己用尽所有温柔都怕不够的那个人,单膝跪了下来。

 

七年后的爱情依然被我们悉心保存着气势如虹的姿态。

 

KTV里的尖叫声此起彼伏。

 

当年闹着蓝思追给金凌唱恶俗情歌的这群人,现在依然没心没肺地在起哄。他们说思追大发啊,他们又说思追正面肝啊兄弟在你背后,还有人说思追爸爸我给你满分不怕你骄傲。

 

蓝思追听完又笑着握住了金凌的手,慢慢地和他说,我一直以为你不喜欢这样,所以一直没说。但如果你想听,那我就一定会说给你听。这次没有戒指,那我下次再补给你;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好不好。七年前我和你说过,我喜欢你。那七年后我再和你说,我只喜欢你。

 

“所以阿凌,我们结婚吧。”

 

“好不好。”

 

蓝思追仰着头看金凌,眼睛弯弯的,带着笑,带着撼天又动地的温柔,这是金凌最最喜欢的模样。

 

当初金凌性子坏得可以,蓝思追是他的第一任同桌也是他的最后一任同桌,这人慢条斯理又毫无破绽的,气得金凌胸疼也找不出法子去治他。等后来他俩莫名其妙地在一起了,蓝思追却毫不遮掩,大大方方地牵着他手,和班里头的人说,他恋爱了,和金凌。

 

十几年来一贯稳重踏实的蓝思追,只为了他金凌,就做了第一件随心所欲的事。只是金凌又羞又恼的想要逃跑,蓝思追却逮着他不让他跑。

 

他说,阿凌,能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所以我为什么要掩饰呢?大家都在祝福我们,不是吗。

 

他们是那年班里的第一对情侣。虽然少,但也有真心为他俩保驾护航的人。他俩在小树林里牵小手说垃圾情话的时候,也总会有人假装路过替他俩看风。蓝思追平时看着靠谱得很,却又会在所有关于金凌的事情上变得毫无原则。于是班上的损友就怂恿着蓝思追做一切匪夷所思却又浪漫恶俗得更加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在晚会上给金凌唱一首老掉牙的情歌,再比如这场毫无准备的求婚。

 

这群没心没肺的损友又爆出一阵尖叫,呐喊着说答应他啊答应啊金凌答应他啊。还有已经订婚的姑娘这时候笑得连眼泪都出来了,她带着哭腔说蓝思追我说你这人咋这样啊,你咋这样啊我高中都和你告白了八次了,老娘我高中三年都白耗你身上了……我说金凌你不答应我就上了啊我说真的,你怎么也要得起我们这群人替你两打掩护的情分吧。

 

于是金凌红着眼睛咬牙切齿地说谁要把他让你给你啊,这是我的我的我的。他颤着手接过了蓝思追手里的可乐拉环,捏紧拳头的左手这么用力又这么用力,他说蓝愿你要是敢骗我,我就要打断你的腿……

 

蓝愿笑着抱着他,安抚似的拍着他的背。

 

他说,我怎么舍得骗你。

 

于是这场乱七八糟又稀里糊涂的求婚仓促地开始又仓促地结束。蓝思追知道金凌面子薄,怕他难堪,就带着他首先离场了。蓝景仪嚼着地瓜干看不得他俩那黏糊样,捂着眼睛让他两快点滚蛋,说他们这群孤家寡人要不醉不休。金凌罕见地没和蓝景仪拌嘴,乖乖地跟着蓝思追走。到停车场开车的时候蓝思追和金凌说,我们明天就去找你舅舅,好不好。

 

金凌只呆呆地看着自己手里头的可乐拉环,没说话。

 

蓝思追笑着就把那小玩意丢出了窗外,金凌急得红了眼睛,像是三魂没了七魄一样,要他停车甚至要伸手拉门,就差点跳下车去。蓝思追笑着把人按下,说你急什么呢,这大马路的都要乱来,就这么个小玩意你还这么宝贝了?

 

金凌看着这阵势就要和他急,直嚷嚷道蓝愿你给我停车,停车!

 

蓝思追停了车,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他看着车外头关了大半黑漆漆的商业街,沉着声说,阿凌,你什么时候可以信我一回?你真当我是被他们逼着没法子了?我要是真想反悔,你以为那小破拉环能要挟我吗。高中的时候你也以为我和你告白是觉得好玩,说我俩肯定不过三个月就分手,我们这不是七年都走过来了吗。都这么多年了,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阿凌,要怎样你才肯信我一次。”

 

“你当我骗你好玩是吗。”

 

可是金凌不听,执意要跑下了车,弯着腰一遍遍地找。可惜怎样也没能找到,金凌看着远处路灯明明灭灭的,自己的手掌收收合合却什么也握不住,他忍了一晚上的眼泪也终于忍不住了。

 

那些骄傲和勇敢都在这个瞬间,在蓝思追面前变得彻底的溃不成兵。

 

他说蓝愿我讨厌你还有我讨厌你。

 

没人告诉过他怎样才叫被爱,也没人告诉过他该要怎样去爱别人。他还没来得及好好地去感悟这个世界的温柔就过早地接触了这个世界的棱角和疼痛,他用尽了办法,把自己的柔软得不谙世事的内心包裹得像是要刀枪不入的样子,永远以一副咄咄逼人的姿态去迎接这个世界,永远都像个患得患失的小孩子一样,也永永远远都是怯手怯脚的笨拙和狼狈。

 

他独自在偌大的屋子里度过了自己漫长的童年。没有父亲和母亲,要引起别人的注意只能力竭声嘶。小小的金凌在很小的年纪就已经发现,只要他捣乱,不听话,尽自己所能地去破坏和发脾气,那么舅舅就会生气巴巴地出现,闯进这间空荡荡的大屋子里。他会呵责自己,甚至会把人揪起来打。

 

他每每趴在江澄怀里哭得眼泪糊住眼睛,心里却是切切实实的欢喜。

 

这个人就像只刺猬,有着气势汹汹的吓人外壳,却又独自藏着比谁都要柔软的内里。

 

只是蓝思追手把手地教会了他不同的事情。他以漫长的岁月和满心满意的温柔为筹码,如此一点点地,慢慢地,婉转着流淌进了金凌的记忆里,像是连风雪都要柔软起来。他一遍遍地告诉金凌,爱你的人永远都会在你身边,不会离开;他会护着你,宠着你。你的臭脾气你的坏习惯,全部全部的,都不是问题。

 

金凌比任何人都怕蓝思追会骗自己,也比任何人都要舍不得蓝思追。

 

他是这样地喜欢着这个人。

 

蓝思追替金凌擦了擦眼泪,笑着说他,还真当自己是小孩子吗,还要哭鼻子?我今晚就和魏哥说,让他替我们两想个办法,让你舅舅答应,好不好。乖,不哭了。金凌带着哭腔说不好不好不好,我舅舅很凶的。蓝思追捏了捏他的鼻子又笑着说,那要怎样嗯?你要跟着我私奔是吗。

 

金凌吸溜着鼻子没说话。

 

蓝思追笑着,心里说他是个小笨蛋。

 

第二天是蓝忘机和蓝思追一起去的江澄家里。

 

金凌跟猫儿似躲在了蓝思追身后,蓝忘机则是面无表情地坐在一旁喝茶,江澄差点就想用马鞭把这两人给打出去。江澄瞪着金凌说你给我过来,金凌探出个头来,又磨磨蹭蹭地拉着蓝思追的衣袖不肯撒手,气得江澄差点就砸了手里头的官窑白瓷杯。最后还是蓝思追拍拍金凌的手说别怕。

 

金凌怯怯地挪着小步子走到了江澄身边,江澄则是皱着眉头看他。

 

不知不觉的,当年那个哭鼻子要糖吃的小鬼头转眼间就长大了,也变成了可以和自己旗鼓相当的人物了。他还记得金凌刚出生那会儿,小小软软的。他被江厌离抱着,一遍遍地哄着。那个温温顺顺的女子眼底带着笑,是笑意明媚的模样,温声细语地和他说,我希望这孩子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无忧无虑的就好。

 

江澄和金凌说,怎么就这样把自己給卖了呢,你让我怎样向阿姐交代。

 

金凌愣了愣,刚开口说了句舅舅就被江澄打断,江澄说你也大了,自己做的选择不要后悔。记得舅舅是怎样教你的吗,要是被欺负了,就打回去,我们江家从来就没有被人欺负的份儿。江澄看着金凌木木的样子难得打趣他说,难道你还想要我让你俩跪足三天三夜吗。快走快走,顺便把那谁的聘礼也给老子丢出去。让蓝忘机别往我江家送他魏无羡的聘礼,我和他又不熟,晦气。

 

但蓝思追还是带着金凌规规矩矩地江澄磕了头,然后跟着金凌喊了江澄一句舅舅。

 

江澄搁了杯子,没说话,算是默认。

 

他费劲了心思看顾了二十多年的宝贝外甥,也终于到了他可以放手的这一天了。

 

而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兵荒马乱的一顿准备,从酒席,到结婚照 ,蓝思追都事事亲力亲为,更是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金凌小朋友自觉地分担了遛狗的工作,他不想和蓝思追呆在一块儿听他念叨说结婚的事情。连金凌自己都觉得有些接受不来,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要结婚了呢。

 

只是蓝思追自然不会放过他,夜里头把人好好地抱在怀里,咬着耳朵仔仔细细地和小朋友说礼服挑了怎样的款色花束用了这样的搭配还有酒席有多少,金凌则是红着脸缩在蓝思追怀里磕磕巴巴地背结婚誓词,磕磕巴巴地说我愿意和Yes I do,然后蓝思追笑着和他交换了一个亲吻,温柔缠绵得要人窒息。

 

只是金氏太子爷和蓝氏总裁联姻一时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点,还有人写了几千字抨击他俩伤风败俗,江澄特地买了整个财经报版面只印四个关你屁事的大字,权当是给外甥争脸。蓝思追还特地开了招待会来宣布他俩的婚讯,年少有为的总裁毫不遮掩地表达了自己即将新婚的喜悦,那模样就像很多年前蓝思追牵着金凌的手和自己相熟的所有人宣布他俩在一起一样。

 

他的爱情从来都没有过半点的遮掩。

 

他这样欢喜,他就要这个世界同他一样的欢喜。

 

婚礼当天蓝景仪这不着调的是蓝思追的伴郎,江澄在房里头和金凌说话的时候蓝景仪就带着伴郎团闹哄哄地在门外唱有一个姑娘,调子跑了一半,难听得很,气得江澄抽了条马鞭就出去教训这群倒霉孩子。

 

蓝思追则是规规矩矩地站在门外头,他穿着好看的新郎正装,手里捧着花,安安静静地对着里头的金凌笑。他的眼神那样柔软,似潮水一般,掩盖了彼此曾经经历过所有的伤痛。

 

他说,阿凌,我来接你了。

 

“回家吧。”

 

……


你要相信,爱你的人,永远都会在你身边。

 

我爱你,是奋不顾身的那种。

 

END

 

 

稍微在后面写点废话

 

这篇文断断续续地写了快一天,其实最开始的灵感是李荣浩重新编曲的那首《有一个姑娘》,我也非常安利大家看文的时候一起听,后来和rico不停地开脑洞,rico说想看婚车(我不想写车所以我就写了前面的婚www)之后就有了这篇文。想写的东西有很多,但是笔力不足难以表述清晰。

 

我觉得幸福就是安安稳稳的一辈子吧,两个人住在一间屋子里,养着狗,偶尔吵架拌嘴,保持了对生活的热情。我个人觉得金凌是个安全感缺失的小朋友,和蓝思追谈恋爱也会患得患失,这是没办法避免的,只是所幸他遇到的是蓝思追,足够温柔也足够耐心。七年时间证明了蓝思追可以信任,所以舅舅也可以稳稳当当地把宝贝小少爷交到他手里啊。

 

其实我觉得舅舅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最后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幸福w


  367 14
评论(14)
热度(3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让世界充满凌凌 | Powered by LOFTER